永怀善意,清澈明朗

13.我寄人间雪满头

    腊月二十八,正是长安最冷的时候。长安迎来了第一场大雪,比往年还要冷上许多。大明宫内,漫天飞絮,浩浩天地,寂静无声。

    今日常人并不觉有什么不同,各司其职,各尽其责。只因李俶怕事出生变,对外一直没有宣告齐王殿下未亡之事。

    建福门外,李俶和珍珠未携宫人,披了狐裘大氅在宫外伫立良久,朝着归路远远望却。林致他们已经走了大半月了,据信来报,便是今日了。

    可这左等也不到右等也不到,李俶急的恨不得骑着马去迎一迎。

    珍珠牵着李俶的手,一只手已是冻的冰凉。一旁左顾右盼的李俶一时间都不觉得冷了,看见旁边的人儿,冻得有些面色发白,嘴唇都淡了颜色才发觉。

    “珍珠,你是不是冷了,我看你面色都变了,手也冰凉,要不我先送你回去?”李俶墨发薄唇,将珍珠的手捧在颈间,哈气取暖,如此反复。

    “没事儿,冬郎,我不冷的,我们再等等~应该就快了。”珍珠眉眼间尽是温柔,微微动唇,真情流露。

    “应该快了!”李俶看着远处,眸色深沉。

    片刻,远处车马声传来,风生衣带着马车和一众随驾出现在视野当中。

    李俶和珍珠快步往前赶着,跑了几步李俶便又停下了。珍珠不解,转而就又明白了。

    林致和李婼扶着李倓下了马车。

    “皇兄!嫂嫂!我们回来了”李婼欢喜雀跃着先打破了宁静。

    ”婼儿。“珍珠道。

    李倓闻声微微抿唇,向前走了两步。”皇兄……嫂嫂……“轻言微声夹带着些许颤抖。他知大哥这些年的不易,却没有帮到他。

    李俶依旧没有出声,仔细打量着李倓,满眼早已泪光闪烁。

    他一挑眉一举一动都还似当年般风华,相比以前倒是有些沉稳的气质流露而出。心底里的愧疚和思念都席卷而来,眼前的一切仿佛真切的有些不真实。

    李倓一顿,席地而跪,干净利落。”臣弟李倓,拜见皇兄,嫂嫂!“声音清扬沉稳。风吹衣袂,发丝飞扬。

    李俶弯身握住李倓的手。”倓弟……“,拉起了李倓,拿拳头怼了怼他的肩,他嘴唇发颤但不想露出哽咽之音。他不想在李倓面前展露太多的难过脆弱,男儿间有时只需一句话,你来,我在。

    “回来就好,你不知道刚才不见你们,你皇兄急的很呢,现在见了面倒是不说话了。”珍珠掺着李俶,似是不经心般三言两语道出了思念。

    “诶嘿嘿,我就知道皇兄~皇兄你不必挂怀,我这几年吧虽说不如以前,但过的也挺好的。诶我媳妇儿说了,我这眼睛也能治好,我媳妇儿可是绝世神医!嘿嘿!”

    李倓说着还扬扬头,他现下虽看不见,但他怎会不知道他大哥。一边皮声皮气的跟李俶说着话,一边揽着李俶,好不跳脱,一如从前。

    李俶有些无奈笑着开口,揽着李倓往宫里走,“好了,母后还等着我们呢!”

    “诶皇兄,我跟你讲……”兄弟俩一边说着话一边走着……

    林致、珍珠和李婼等一众人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李俶心头暖意横流,白雪落了满地,染着三千青丝变白发。那年凉夜我在大雨里亲眼目睹你离去,未敢想过今天能在漫天风雪中迎你而归。

    我李俶还是得上天眷顾的。

    离人归,共团圆,正当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剧的时候,就觉得李倓这个人物很憋屈。他能文能武,有才略,重情义,和大哥一起扶父登基。偏偏最后妻离家散,含冤枉死,但他不怨。真的是太惨了!!!他也曾是鲜衣怒马少年郎,不求功利,只求圆满,却也不能如愿。

这篇比较短,原本想写的一篇分成了两篇哈哈。那篇写完晚上更!

评论(3)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星河月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