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怀善意,清澈明朗

15.复明

    大年初六,齐王府上。

    因着李倓的眼疾,长孙鄂和林致想了许多办法。最后择了一个最稳妥的施行,现下已是拆细布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李倓坐在桌前,林致在旁左右忙活着,片刻细布便取了下来。

    ”殿下试试,可能看见?“长孙鄂问道。林致也在一旁期待着答案。

    初时,有些模糊,眨了眨眼睛,反复几下,逐渐倒是看得真切了。入眼的便是林致,容颜一如当年,看的李倓心里暗自窃喜。慢慢的看的越来越清晰了,心里想着我媳妇儿真是又美又厉害!

    ”殿下,能不能看见啊?“林致在一旁急了。

    ”不能。“李倓摇摇头,眼睛都不转。

    ”啊?“林致忙在他眼前挥手,仔细看了看。”还是不能吗?“

    ”不能“李倓说着还轻叹了口气。一旁的长孙鄂也对自己产生了质疑。

    ”怎会如此呢?“林致又在他面前用力的挥挥手,还冲着他眨了眨眼睛。惹得李倓都快装不下去了,连忙拉住林致。

    ”媳妇儿~我要喝茶~“满声宠溺撒娇的语气,一点儿都不像治疗失败的病人。

    林致忙给他倒茶,暗地里李倓偷偷窃喜,嘴角止不住上扬。一旁的长孙鄂看出了端倪,偷偷笑笑,说了几句便告辞了。

    林致倒了茶过来,轻轻放在他的手上拿稳,便在一旁叹了口气,”看来得换个法子了。“

    此时的李倓更是蹬鼻子上脸,差点儿把茶水喝鼻子里不说,还洒了自己一身。

    ”烫~“李倓一脸委屈,装的极像。林致赶紧那着手绢帮他擦拭,又端起茶水轻轻吹着。

    李倓静静的看着她。倏尔发声:”媳妇儿你真美!“

    林致听了这话还挺高兴,会心的笑着,不一会儿便回过味儿来。

    ”李倓!你耍我!"说着还不忘敲打他,气哄哄的撇了撇嘴,转过身去。

    “疼~”见林致不搭理他,便起身拥着林致,蹭了蹭身子,憨憨的笑着。

    见此举林致便笑着舒了口气,功夫不负有心人。

    “媳妇儿,咱们一会儿进宫去看皇兄和嫂嫂!只是你先别说我能看见了这事儿。”李倓搂着他,讪讪言道。

    “你还要骗人!”林致觉得眼前的人真是没脸没皮。

    “哈哈,此时不骗更待何时!”李倓心里的鬼道道已经蠢蠢欲动,边想边坏笑着。

    说着二人便收拾收拾进了宫。

    林致可不想当帮凶,直接去了珍珠那儿。

    常喜搀着李倓去了紫宸殿。

    紫宸殿里,李俶正看着大臣们呈上来的奏折,外面张得玉来报说齐王殿下来了。话音刚落,李倓便由林致搀扶着进来了。

    李俶赶忙放下奏折去迎。

    “皇兄~皇兄~”李倓看看大哥,倒是较比从前显得更成熟些,风度不减当年。

    “倓弟,你怎么来了,也不好生在府里养着!”李俶说着扶上李倓。

    “臣弟给皇兄请安!”说着还装腔作势的行礼。

    “还整这些虚把势,说了私下里你不必如此。"李俶一边扶着他往坐上走一边言道:”倓弟,你今天来所谓何事啊,林致怎么没和你一起啊“

    ”常喜,你先下去吧。“李倓说着挥挥手。

    李俶见状以为李倓有私事要说,也屏退了宫人。马上殿内只剩了他二人。

    ”林致,去嫂嫂那了。“说着还扬腔咳了咳。

    李俶见势便给他倒了杯水放他手上。

    ”你这眼睛没好,怎么还染上风寒了?对了,你还没说你今天突然过来是为何事啊?外面寒风刺骨的你可别说你今儿是顶着风来看我的,还弄成这副摸样!“李俶边说着边仔细打量着他。

    ”咳咳,皇兄,我记得你珍藏了一块上好的白玉,还是秦时流传下来的。我想向皇兄讨来,给林致打副耳环,上元节的时候送予她!皇兄若是想给嫂嫂留着,给我一半也是可以的!我一同找匠人做了去。“李倓一边说着一边打量着对面的人。

    ”好啊,就为这?“李俶看着他,心想着他今天是来讨我小金库的!抿了抿唇有些嫌弃。

    ”还有,皇兄,我听闻皇兄这几年得了一幅吴道子生前的珍藏之作,可否赠与我呀!诶我虽看不见但我可以心领神会中啊哈哈哈!“李俶盯着李倓看了许久,虽没有看出端倪,心里倒是生了几分猜想。

    ”好!我这便去给你拿。“李俶转身去取了画来。

    李倓见他转身便偷偷笑着,见他回来,便挺了挺身子嗯哼几声。

    李俶见状算是知道了,今天这紫宸殿来了个骗子!但还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将画放在了他手上,

    ”诺,你可拿好了啊!“对上他的眼神讪笑着,一副看傻子的表情。

    李倓觉得这装瞎真是难,算了算了,画都到手了索性不装了。

    慢慢展开画卷细细观看,”呀呀呀,这还真是一幅好画呀,这吴道子不愧是画圣呀,名不虚传!啊?哈哈哈哈“他早就憋不住了,开怀大笑起来。说罢,还拿画挡着脸,偷偷看了看李俶。

    李俶上去就拍了他一下,似是出了口气。”怎么不装了。继续啊!“脸上却是掩不住笑意。

    ”原来皇兄你早知道!也是,皇兄是什么人啊!我这把戏不足挂怀!不足挂怀!“饶有一副求饶、大人不记小人过的架势。

    ”皇兄~你看我媳妇厉害吧,不出几日我这眼睛就能看见了哈哈哈!我这瞎了好几年,一朝能看见了还真是有些不习惯!“一脸得意之势开着玩笑。

    李俶只看着他笑着,由着他炫耀,没有说什么。心想着能看见就好,也算了却了一桩心事,只是他这张嘴还真是什么都说得出口!。

    兄弟俩在殿内畅谈了许久,屋梁间都洋溢着笑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到这,算是把李倓的坑都填上了。

博主暗自嗑醋坛兄弟哈哈哈,溜了溜了~晚安!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5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星河月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