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怀善意,清澈明朗

19.欲书花叶寄朝云

    齐王府上,李倓正在院中练剑。林致坐在花园的石凳上,一边品着茶一边看着自家夫君练剑。

    院落中剑气凛然,李倓持剑挥舞。剑落,半树梅花簌簌飘散,随风轻舞。看得一旁的常喜接连拍手叫好,雀跃高呼。

    林致见此景色,也放下茶杯,嫣然轻笑,明媚动人。

    李倓看着林致笑了,嘚瑟的收了剑,扔给常喜,径直跑去了林致面前坐下,凑到林致脸边儿,甚是得意的挑了挑眉:

    “媳妇儿,我厉害吧!”咧着嘴一脸期待的等着林致夸他。

    林致略显几分羞涩,低眉浅笑。拿起手绢轻擦拭着他额间的汗。歇息片刻,又拿起茶水轻轻吹了吹,递至李倓面前,

    “喝茶~”李倓冲着林致憨憨笑了笑,三口两口便把一杯茶都喝了下去。

    这时,门外看守报:“皇后娘娘到——”

    闻声,二人放下茶杯,起身相迎。

    珍珠带着侍从,拿着些形形色色的珍宝、贡茶等物件进了院。

    “嫂嫂!嫂嫂来便来,还这般破费!”李倓先是恭恭敬敬行了礼,嬉皮笑脸的道了句。

    “自殿下回来,我还是第一次登门,先前宫里事多走不开,现下得了空儿便过来看看。”珍珠笑容满面,淡淡道。

    “嘿嘿~嫂嫂不必客气,叫我单名随皇兄一样称呼我就好,”殿下“倒显得有些生分!”李倓说着挠了挠头,憨憨笑着。

    “嫂嫂进屋坐,嫂嫂今天来是找林致玩的吧,你们先坐,我去命人给你们拿些水果、点心来!”李倓命常喜收了礼品,一边迎着珍珠往殿内走,一边言道。

    ”诶,不急!我今天是来找你的!有……事相求。“珍珠见李倓要走,忙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李倓闻声便转身回来,屏退了内侍,同她们一起坐了下来,林致坐在一旁给大家倒茶。

    ”何事啊,嫂嫂!你尽管说,我定当尽全力办到!“话毕,拿起茶来喝。

    珍珠笑着,谈吐间有些迟钝。“确有一事,我……是想给你皇兄招揽后宫。还劳烦你帮我挑选几个合适的人来,到时候举荐上去!”

    李倓听这话一口茶水差点儿喷出来,硬是给压了下去,甚是噎人。

    一旁的林致也是目瞪口呆,大吃一惊,轻轻道了一声:珍珠……“

   珍珠接着又说, ”我是想着……你和你皇兄一起长大,自是知道什么人合适,这些王公贵族你也比我了解,而且你皇兄应该也不会推辞……“

    ”嫂嫂!他还不会推辞?我皇兄要是知道,非掐死我不可!“李倓闻声更是长叹了一口气,血压都升上来,无奈的摇了摇头,林致在一旁悄悄掩嘴偷笑。

    珍珠也知此事确实有些难为情,但好像也只有他能办到,而且办得周到。

    李倓突然回过神来,又问了句“嫂嫂,你该不会听到了什么风声?“还没等珍珠说话,就言道:”谁告诉你的!真是乱嚼舌根!我定要好好收拾这些人!”说着还有些气愤。

    珍珠见他有些激动,忙解释道:“没人告诉我,我今日路过紫宸殿无意听来的!况且我本是这大唐皇后,为权衡江山社稷,自然是要谋划此事的,早晚也都是要准备的。”

    “欸,嫂嫂你是不知道,今日朝堂之上那几个迂腐老头儿就为着此事和皇兄争论不休,道理摆出一大堆,气的皇兄直接便退了朝!”李倓说着还觉得气。

    “此事,千万不要告诉你皇兄,还需徐徐图之,过些时日我找个合适的时机自会劝解他。”珍珠略微有些激动,紧忙跟李倓说着怕他一时冲动。

    “好,好,嫂嫂放心,倓儿自当竭尽全力……”

    李倓边说边看了看珍珠,心想着还真里厉害,难怪皇兄会喜欢她。想着想着拿起茶又喝了一大口,轻呷了下去。还真是大度啊!欸……又不得不感叹他二人的不易,还是自己和林致自由些。

    “那便有劳倓弟了。”珍珠内心长舒了一口气,看着林致笑了笑。

    李倓觉得这屋里的气压实在是呆不下去了,还是让媳妇儿和嫂嫂聊聊吧,寒暄了几句便出去了。

    珍珠在齐王府上逗留了小半日,同林致聊了些体几的话,晚膳前便回宫去了。

    长安殿里,下人们已经准备好了晚膳。珍珠刚进殿,便看见李俶正坐在那儿等她。吃饭的时候他们聊了几句齐王府,李俶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    饭后,李俶叫张得玉把上午挑剩下的几份奏折都拿到了长安殿来批阅,珍珠则在一旁磨墨,沏茶,好生盯着他看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上好,我来了~哈哈哈哈

评论(5)
热度(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星河月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